潘集区祁集镇:构建企地联合应急救援机制

发布日期:2023-03-29 11:1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有效应对各种灾害事故或突发事件,进一步提升全镇应急处突综合水平,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祁集镇与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应急救援联动协议,结合为“应急救援伙伴”。

这种政企结合、相互支撑的应急救援格局,为全镇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强大的力量保障和支撑。基层应急队伍是防范和应对灾害事故或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加强基层综合队伍、专业队伍和志愿者队伍之间的协调配合,有效实现企地联防联动,形成有效处置灾害事故或突发事件的合力。

双方从建立健全应急救援组织和队伍、建立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现场指挥救援、定期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商讨,确保灾害事故或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指挥、及时救援、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着力提升重大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祁集镇将持续完善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建立村级应急小分队,做到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确保各种灾害事故或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