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应急管理局喜获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29 11:1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4日,由安徽省地震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等共同主办的2023年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由淮南市地震局选派的潘集区应急管理局参赛选手周心从全省各市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作品“地震与矿山”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防震减灾基地的科普讲解员、各县市区学校的老师以及防震减灾科普志愿者等34名选手参赛。比赛选手结合“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防震减灾知识。

近年来,潘集区一直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全方位地震科普,利用全国科普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实现分众化精准化科普服务,根植公众防震减灾理念,培育防震减灾文化,带动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有效号召广大群众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辨别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