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架河镇:“四举措”扎实开展防范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11:23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刻汲取马鞍山“3.10”有限空间事故教训。架河镇高度重视,通过四举措扎实开展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专项整治工作。

召开会议及时部署。会上,架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曹荡通报了马鞍山“3.10”有限空间事故情况,剖析了事故成因。同时,架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锋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确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要求全面摸排辖区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或场所底数,完善安全监管台账,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进行再排查和再辨识,做到无遗漏、无盲区。

加强宣传,吸取教训。将近年来及近期发生的有限空间作业事故传达到架河镇所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及场所,用血的教训教育广大从业人员提高防范意识,杜绝违规行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重点检查,督促整改。组织人员查看企业或场所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并对是否配备必要应急防护装备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或场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严格按照“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程序,安排专人进行安全监护,不得在无安全监护人的情况下进行作业,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