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呼应式”帮扶让企业发展更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工贸企业安全监管质量,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近日,区应急管理局特邀专家采用“执法+专家”模式对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做到“企业有所呼,应急有所应”。

在安徽得尔思地毯有限公司,市级安全生产专家针对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安全生产监管重点,指导企业全面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安全防范和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隐患闭环管理。现场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结合“案例教育法”,从风险辨识、风险管控、日常管理、应急处置响应等方面,对涉及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的企业职工进行安全培训,提高一线职工安全意识和岗位操作能力。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继续发挥专家队伍的“智库”作用,不断强化应急管理领域科学决策和科学监管水平,定期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诊脉开方”,助推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高,主动营造安全良好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