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开展节前加油站(点)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16:4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做好全区清明节期间危险化学品经营领域安全防范工作,4月2日下午,区应急局联合毛集公安分局组成检查组,对全区9家加油站(点)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加油站(点)安全责任制度、值班值守、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等资料台账,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指出,清明期间,人民群众出行愿望迫切,车流激增,加油站(点)会出现经营销售高峰,安全防范工作压力较大。各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加强信息报送,对购买散装汽油用户坚持造表登记并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经营市场平稳有序。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加油站(点)的经营管理行为,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