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化工园区创建较低安全风险等级(D级)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19:54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4年4月3日下午,经开区组织召开化工园区创建较低安全风险等级(D级)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启涛主持会议,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永军、李莉、市应急局二级调研员严中山、三级主任科员余海龙、中安科院专家组以及经开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安科院各位专家依次就淮南经开化工园区的规划编制、配套设施建设、封闭化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等几个方面36项评估内容进行了讲解,指出目前园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根据园区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方法和建议。各参会部门就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园区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问题细节和整改路径。

严中山代表淮南市应急管理局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来淮南进行指导。

曹永军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化工园区创D的重要性,目前开发区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下了大力气,但通过反馈仍能看出很多问题,体制机制不够顺畅、各项工作不够深入等,要充分吸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整改方案和各项措施,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合力。下一步,要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高标准要求,细心谋划,专题汇报,按期完成创D任务。

程启涛强调,化工园区D级创建事关经开区乃至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大局,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要不折不扣按照专家意见开展整改,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