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梁维东代表《关于确保暑假安全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12-20 11:02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梁维东代表:

感谢您对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确保暑假安全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落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提示提醒。印发《关于加强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提示函》,提示各县区、有关部门提高认识,把高温天气作为苗头性倾向性安全风险加强防范。要求聚焦煤矿、危化品、建设工程、交通运输、消防、冶金工贸等露天作业场所和高温作业岗位严格检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各项规定,建立防暑降温工作制度、配备通风或降温设备、对劳动者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制定实施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安排或调整高温作息时间等。

二是加强排查整治。结合夏日特点,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作用。针对夏季烧烤等小吃生意火爆,瓶装液化气等燃气安全隐患突出情形,组织市住建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精细排查摸清燃气底数,实现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排查整治全覆盖。针对道路交通等安全问题,结合近年发生的168交通安全事故,对应挂牌督办168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现场督办,推动做好源头治理。针对消防安全,聚焦重点场所和低设防区域,针对违规动火动焊、违规施工作业、违规用火用电、封堵疏散通道等典型情形开展安全检查,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推进消防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台、网、微、端、屏”全媒体阵地作用,全面提升宣传广度、效度、深度,发布视频普及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知识;向生产经营单位和人民群众广泛传播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常识及中暑急救知识,向作业人员宣传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权益。深入青少年群体开展防溺水等防灾减灾科普。针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面对面普及消防知识,举办消防安全大讲堂,强化消防常识教育。

 

办理类别:B 类

联系电话:0554-6642745

联系人:高帅

  

承办单位名称: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期:2023年7月24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