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12-20 11:05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余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我市地下管网建设提升防内涝能力的建议”,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深刻认识到防汛抗旱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一是高位推动。形成以市委书记、市长任防汛抗旱总指挥,市领导包保县区防汛抗旱工作格局,全市落实包保责任的市级党政领导15人、县级党政领导165人、乡级党政领导914人。入汛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坚持一线实查实督实导,先后5次赴重要堤防、中小河流、涵闸泵站等基层一线,督导调研防汛备汛实际工作。

二是部门联动。定期召开防汛抗旱会商研判会议,截至目前,共召开4次会商研判会议(4月13日、5月30日、6月28日、7月28日),分析研判防汛形势,提出防范应对意见。强化监测预报,完善协调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今年以来应急、气象等部门共发送预警短信64条51.5万人次。

三是行业带动。针对提升基层防汛业务水平,全市完成培训21场1231人次,演练21场1311人次。为提高基层骨干业务能力,磨合指挥部运行、完善预警响应联动及基层叫应机制,市防办已于6月完成全市防汛抗旱业务骨干培训班及应急使命·淮南市汛期应急抢险救援实战化演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