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幸福账单”

发布日期:2023-12-27 09:21来源: 淮南日报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公共场所投放“救命神器”,为群众生命安全注入新保障;在主路口加装路灯,使百姓“通行难”不再难;抓重点项目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招商引资企业大发展……

今年以来,凤台县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理清民生“问题清单”,要求相关部门一一落实、尽快解决,切实将民生“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幸福账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保障人民健康有“速度”

日前,凤台县红十字会在全县主要公共场所安装的8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陆续投放到位。

据了解,AED中文全称是自动体外除颤器,专门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一种医疗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该设备设置于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区域,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救治心脏骤停患者,且每台设备均配备有详细的使用说明书,普通人员也可通过简单的培训掌握使用技巧,提高救援效果。

“为保障百姓的生命健康,我县投入15万元左右,在长途汽车站、第二实验小学、体育场、人才公园、公交公司(车站)等8处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器(AED)8台,并组织师资对配置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县城近20万名居民提供了公共服务场所的临时应急抢救。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投入,推广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培训等救援技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凤台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照亮百姓夜行路有“温度”

“没想到反映加装路灯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乡党委、政府的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望着刚刚安装的路灯,关店乡民和社区居民李全秀心里暖洋洋的。

关店乡民和社区属于集中搬迁社区,入住人口涉及7个村、29个自然庄,搬迁人口13000多人。社区一期、二期、三期出入路口与国道317对接。由于冬季天黑得早,居民下班和学生放学时正赶上天色昏暗,加之国道车流量大,社区路口因没有路灯,给过往居民的交通安全带来不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主路口安装路灯一事迫在眉睫。

为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关店乡组织人员赴现场实地勘察,确定路灯安装位置和数量,确保照明效果。确定分别在社区两个主路口安装10盏10米的高杆高亮度路灯,切实解决了群众安全出入的实际问题和需求,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居民满意度和安全感。

护航重点项目有“效度”

近日,由凤台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负责的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凤台光伏产业基地周边道路配套路灯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接受相关部门工程验收。

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凤台光伏产业基地是凤台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但是,由于基地厂区周边道路及配套路灯设施建设没有完善,给出入厂区的车辆和在厂就业群众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企业员工交通出行便捷,凤台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经过调查研究,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决定为企业、为群众建好道路、安好路灯、办好实事,助推企业不断增强发展信心。

据凤台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凤台光伏产业基地周边道路及配套路灯设施建设项目总投入约6000万元,主要建设产业基地厂区周边安四路、临河路1.5公里,安装照明路灯79盏,建设绿化3000平方米。此项目的建成,可解决企业1100余名职工及周边3万余名群众道路“通行难”的问题,优化厂区环境。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耿文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