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业主要负责人说安全系列5

企业发展 安全先行

四宜建工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黄润生

发布日期:2023-06-21 08:2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作为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要务。为实现安全生产,杜绝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徽四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从思想建设、业务学习、现场实际三个方面出发,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业务争先”学习微讲堂活动,以宣传学习和实地对照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安全思想人人入心、安全技术人人掌握、安全责任人人落实。


夯实安全之“基”,加强安全思想建设。思想是行动的基础,抓好安全工作必须首先筑牢安全思想意识。四宜建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宣传教育,确保公司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现以安全思想指导工作实际的目标。

紧扣安全之“技”,巩固安全技术学习。抓好安全重点,必须在全面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公司人员的安全专业知识,提高安全技术水平。四宜建工通过组织每周一次的业务学习,结合项目实际,对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技术措施和现场危险源点的识别、预防等方面的培训。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方法使员工们对相关危险源、风险点、技术措施等有更为直观的理解和认识,在公司范围内掀起业务学习热潮,推动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学、全员齐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助力了员工业务知识的巩固和业务水平的提高。 


凸显安全之“责”,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是施工企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四宜建工通过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强化安全风险超前识别、各级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等方式,严格执行各项风险管控方案和安全措施,实现对安全风险的有效控制,使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形成闭环,确保做到对安全隐患的提前识别、全面跟踪、人人有责、落实治理。

安全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作为企业负责人,也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在工作中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自觉坚定信心担起责任,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实现更为安全稳定的发展态势,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