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报名及缴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5 09:58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是市总工会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能够切实帮助在职职工减轻医疗负担,缓解职工因病致困、因病返贫等相关问题。活动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通过集中学习、微信群发、一对一讲解等多渠道积极宣传,予以推动,于2023年9月14日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报名及缴费工作,参互率100%,符合上级工会不低于职工总数95%的参互比例要求。

2022年以来,局工会着力发挥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作用,按照淮南市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单目录范围内个人自付金额,按比例分段累计核算补助费用,先后帮助11名职工申请补助资金,切实维护了在职职工权益。据悉,2023年度职工医疗互助自2023年7月1日零时起生效。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