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普查办组织召开省级县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0:0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省普查办印发文件,确定合肥市包河区、淮南市田家庵区等五个县(区)为省级县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单位。为推进试点工作在我市落地见效,3月14日,市普查办组织市应急、住建、气象、地震、水利等部门召开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会,田家庵区普查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田家庵区普查办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实施方案的介绍。市应急、住建、气象等行业部门结合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数据汇聚系统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农村雷电灾害治理示范点建设、应急救灾物资保障体系建设、主城区排水防涝补短板工程建设等年度防灾减灾重点项目,就如何助力田家庵区推进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提出建议意见,进一步提升了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市普查办将积极对接省普查办,借鉴阜阳市阜南县、滁州市南谯区等全国县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经验,协同市直有关部门,指导田家庵区普查办持续推进普查成果在灾害综合监测预警精细化能力提升、自然灾害隐患常态化排查治理、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等方面应用,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落地的应用案例和经验做法,切实提升全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