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第三届应急业务能力提升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4-03-13 08:2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2日上午,淮南市第三届应急业务能力提升研讨班在山南海贝酒店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旭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县两级应急系统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8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研讨提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做到“五紧”:一要紧盯“中国式现代化”,理清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思路;二要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创安全生产治理新局面;三要紧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取得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新成效;四要紧盯“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强化应急管理新机制;五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形成作风过硬的应急干部队伍新气象。

研讨要求,市县(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作为负责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的综合部门,要强化统的意识、担负统的职责、强化统的权威,及时制定“两委三部”议事协调机构的长期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要点。铁肩履职、铁腕整治、铁面问责,以过硬作风全力维护我市安全发展稳定、工作成效提升。(信息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