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山东省临沂市金山化工有限公司“2•3”爆燃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化工和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1 16:10来源: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炭管理局)作者:市安监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安办201817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山东省临沂市金山化工有限公司“23”爆燃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化工和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皖安办函〔2018〕15号)转发给你们,请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通知》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举一反三,各负其责,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对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格实施“四个一律”, 坚决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各项措施,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停产、复产企业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请各县、区人民政府迅速将本通知传达至辖区所有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

 

                          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日

  淮安办[2018]17号附件.ra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