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淮南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3-02 09:4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一、修订背景及依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依法有力有序有效实施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工作。经市政府同意,淮南市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淮南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以下简称《预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徽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安徽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安徽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淮南市机构改革方案》等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预案,制定了本《预案》。

二、《预案》总体框架

本《预案》由总则、组织指挥机构及职责、应急准备、预警级别与发布、灾情报告和评估、应急响应、信息发布、灾后恢复重建、应急保障措施、表彰奖励与责任追究、附则11部分组成。

三、《预案》修订意义

修订《预案》是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面提高我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综合防御和处置能力,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联系人:姚帅

联系电话6660850

 

分享到: